Friday, March 27, 2009

感谢上帝今天星期五 !

我今天得知(de2zhi1)用中文怎么说"TGIF": 感谢上帝今天星期五 (gan3xie4 shang4di4 jin1tian1 xing1qi1wu3)。因为今天星期五,所以我很高兴啊!XD 可是我有很多事。星期三我的学生考试。我得打分(da3fen1)。有一点儿没有意思可是因为我是老师所以我必须(bi4xu1)给他们的考试打分。我还没有给第二课的作文(zuo4wen2)打分了。所以我也得给作文打分。

春假(chun1jia4)以前我有很大的考试。是我们的"Comprehensive Exams"。很难受阿。可是我今天获悉(huo4xi1)我考试考得很好。XD。

我今天给我妈妈打电话。我也给我的妹妹打电话。今天三月二十七号。我妈妈的生日三月三十一号。我们不知道我们给妈妈送礼怎么办。我明天会给妹妹打电话聊天儿(liao2tian1r)一下。

-叶明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得知 - de2zhi1 - to know; to learn
感谢 - gan3xie4 - to thank
上帝 - shang4di4 - God
打分 - da3fen1 - to grade/mark student's papers
必须 - bi4xu1 - ought to; must
作文 - zuo4wen2 - to write an essay
春假 - chun1jia4 - Spring Break
获悉 - hou4xi1 - to find out the news about something
聊天儿 - liao2tian1r - to chat

No comments: